有人问我为什么从来不过生日?

我觉得生日是特殊的,你一个人的,他人无法获得共鸣的节日。

它不像其他节日,不限制过不过,也不指定和谁过。

它很局限,很私人。别人过不过取决于你过不过,任何人必须且只能和你过。我没听说过张三和李四约会,给王五过生日的。

所以大多数人过生日都是自己发起的。

用短信、电话、朋友圈、微博,喊着: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需要礼物和祝福!

然后收到几份或真诚或敷衍的礼物。

即使没有朋友,也会收到QQ强制煽动朋友为你送上的“网名+生日快乐”,尴尬至极。

但也许礼物不对,也许送礼物的人不对,总之你的生日并没有期待中的快乐。

实际上你也不知道在期待什么。

一份不可能的祝福?朋友更为真诚的陪伴?

总之,你没有得到。

期待破灭后的失望,比任何失望的叠加都令人沮丧。

你甚至觉得今天很孤独,比一年的其他364天还要孤独。

你最后明白,今天确实是特殊的,但只是对于你自己而言。

我是一个不太喜欢麻烦别人的人,不擅长手心朝上索取什么。

时间一久,我厌倦了过生日。

过生日,让我觉得自己在索取,索取礼物和特殊对待、索取关注和被爱。

可事实上,这种被爱从来不会满足。平时没有满足,今天也不会满足。

生活也不会因为今天是我生日,把困难模式改成简单模式。

所以之后,我从来没过过生日。

不让自己有所期待,也就不会觉得失望和难堪。

评论
© banlanjin | Powered by LOFTER